智能動脈硬化儀

2019-11-21

  動脈硬化檢查可以測定PWV(脈波傳播速率)及ABI(上臂與腳踝的血壓比值),進而了解血管的硬化與阻塞程度,另一方面也可以由脈波圖形等資訊為動脈硬化作一整合性的診斷。1. PWV(Pulse Wave Velocity)---稱為脈波傳播速率:因為心臟打出的血液所產生的脈搏拍動,通過血管傳到手與腳的速度,血管越硬則脈波的速度越快。故透過PWV的測定可以得知血管硬化的情形。2. ABI(Ankle-Brachial Index)---稱為上臂與腳踝的血壓比值:經由測定腳踝與上臂血壓比值,可以測知血管阻塞程度。通常健康的人,腳踝的血壓會高於上臂的血壓。若腳部動脈因脂肪等黏稠物質堆積而使血流狀況變差,腳踝的血壓就會低於上臂的血壓所以ABI數值就會變低。如果放任動脈硬化不管,則發生腦出血、腦梗塞、狹心症、心肌梗塞或阻塞性動脈硬化症的機會,比正常人高出數十倍,因此凡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,以及抽菸、肥胖者或是四十歲以上等動脈硬化的高危險群,最好定期做動脈檢測,及早預防、治療,也可多做運動降低硬化指數。

  

令和國際 | 愛護您的健康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