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設備租賃買賣服務

動脈硬化檢測儀

動脈硬化檢查可以測定PWV(脈波傳播速率)及ABI(上臂與腳踝的血壓比值),進而了解血管的硬化與阻塞程度,另一方面也可以由脈波圖形等資訊為動脈硬化作一整合性的診斷。1. PWV(Pulse Wave Velocity)---稱為脈波傳播速率:因為心臟打出的血液所產生的脈搏拍動,通過血管傳到手與腳的速度,血管越硬則脈波的速度越快。故透過PWV的測定可以得知血管硬化的情形。2. ABI(Ankle-Brachial Index)---稱為上臂與腳踝的血壓比值:經由測定腳踝與上臂血壓比值,可以測知血管阻塞程度。通常健康的人,腳踝的血壓會高於上臂的血壓。若腳部動脈因脂肪等黏稠物質堆積而使血流狀況變差,腳踝的血壓就會低於上臂的血壓所以ABI數值就會變低。如果放任動脈硬化不管,則發生腦出血、腦梗塞、狹心症、心肌梗塞或阻塞性動脈硬化症的機會,比正常人高出數十倍,因此凡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,以及抽菸、肥胖者或是四十歲以上等動脈硬化的高危險群,最好定期做動脈檢測,及早預防、治療,也可多做運動降低硬化指數。

肺功能檢測儀

配合病患的病史和症狀,肺量計是診斷 COPD 時最準確且可靠的方法 。

可測量三項重要的肺功能: - 用力呼氣肺活量 (FVC):患者在一口氣內,盡全力呼出的氣體總量 - 用力呼氣1秒量 (FEV1 ):患者用力呼氣時,第 1 秒的呼氣量 - FEV1 /FVC:FEV1 對 FVC 的比值,以分數或百分比表示 • 正常值為 >0.7;<0.7 可能是呼吸道阻塞的跡象。

骨質密度檢測儀

如何看T評分(T-Score)?

通常醫師會將你的骨質密度檢查結果與30歲健康成年人的最佳或顛峰骨質密度進行比較,從而計算出一個比較值,這個比較值稱為T評分(T-Score)。

T評分為0,表示你的骨質密度等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值。T評分<0,則用負數表示,負數的值(以標準差為單位)越大,表示骨質密度越低,未來發生骨折的風險自然就越高。

如下列表格所示,T評分如果在+1與-1之間,表示骨質密度正常或骨質健康。T評分如果在-1與-2.5之間,表示骨質密度低,但是尚未低到被診斷為骨質疏鬆症的程度。T評分如果是-2.5或更低,表示患有骨質疏鬆症,而且T評分的負數值越大,表示骨質疏鬆症越嚴重。

超音波設備

  • 腹部超音波 主要是檢查上腹部的肝臟、膽囊、部分胰臟、脾臟、腎臟等器官。可以篩檢脂肪肝、肝硬化、肝腫瘤、肝囊泡、膽結石、膽息肉、膽管結石、腎結石、腎囊腫或腎腫瘤、脾腫大等。
  • 乳房超音波 由超音波影像檢查乳房是否有纖維囊腫、腫瘤或其他異常病變。
  • 婦科超音波 又稱女性骨盆腔超音波,可檢查子宮、卵巢等器官否有病變,如子宮肌瘤、子宮內膜增厚、子宮內膜癌、卵巢囊腫、卵巢癌等。
  • 頸動脈超音波 檢查兩邊頸動脈血管壁的表面及其內部是否有粥腫樣硬化出現,可評估流入腦內的主要血管狀況,並了解血管病變的程度。所以頸動脈超音波是腦中風預防上健康檢查的重要項目。
  • 心臟超音波檢查 心臟超音波對心臟的檢查而言是一項重要檢查儀器。此項檢查可進行心臟結構和功能的評估,瞭解心臟的大小、收縮情形,判斷心臟瓣膜活動的情況。
  • 攝護腺超音波檢查 攝護腺超音波的全名應為經肛門攝護腺超音波,是將超音波探頭放入直腸內,由直腸中測量攝護腺的大小和形狀,以及是否有攝護腺癌等,與肛門指診、血液PSA檢查,同為檢查攝護腺的利器。
令和國際 | 愛護您的健康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